嬌客過境台灣 成群黃頭鷺南遷度冬畫面壯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0 日訊】秋風起,又是過境鳥遷徙的季節,中台灣上空最近有群來自日本、韓國的嬌客「黃頭鷺」,往南大遷徙;日前也有生態觀察家在嘉義仁義潭,拍下黃頭鷺群飛的壯觀畫面。

上千隻黃頭鷺分成13隊,以人字形方陣一字排開,過境嘉義仁義潭水庫,相當壯觀,這時天空還出現雙彩虹,讓現場民眾驚豔不已。

生態觀察家兼攝影師 蘇家弘:「下午差不多五點到六點半,都有成千上萬的黃頭鷺過境,尤其是在下過雨、彩虹之下的黃頭鷺,更加美麗。」

每年8至10月,黃頭鷺自北方往南遷徙度冬,沿途經過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因當地居民稱生毛樹溪為鳳凰穴,成千上萬隻的黃頭鷺沿生毛樹溪谷往上盤旋上升,像一條白龍圍繞著山谷,形成「萬鷺朝鳳」奇景。

生態觀察家兼攝影師 蘇家弘:「從大陸北方,還有韓國、日本的黃頭鷺會大舉南遷,來南方度冬;來台灣呢?會經過我們那個台北的金山濕地、貢寮的田寮洋濕地,還有關渡平原很多的地方呢,然後一直南下。」

黃曆「白露」節氣後,太興村陸續有成千上萬隻的黃頭鷺報到,喜愛攝影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這難得一見的生態奇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