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頭「黃頭鷺」精彩空中遷徙秀 遊客驚呼連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0 日訊】台灣疫情趨緩,加上中秋4天連假,許多民眾報復性出遊,有人到海邊玩水,也有人到嘉義梅山鄉太興村,觀賞每年秋天限定生態景觀「萬鷺朝鳳」;日前,生態觀察家暨攝影師發現有超過3萬隻以上的黃頭鷺,分成50批過境太興村上空,上演精彩的遷徙秀,壯觀景象,讓遊客驚呼連連。

一群群黃頭鷺,沿著生毛樹溪谷,隨著氣流盤旋飛行,遠看像一條白龍擺尾,不時變換著各種隊形,美妙身影,讓現場遊客看了驚呼連連!

遊客:「喔!很震撼!」

遊客:「很興奮,大自然的環境很神奇。」

遊客:「等滿久了啊,就滿期待的。忽然有點想哭,想哭的;看牠們好辛苦的飛喔,對!還不錯啊!滿棒的!」

生態觀察家暨攝影師 蘇家弘:「每年黃頭鷺大約經過太興,都有50萬隻以上。如果遇到暴雷雨,還是雷陣雨,牠(黃頭鷺)就不會經過我們這個地方,會往平原地方去飛行。」

每年秋天,都會有成千上萬隻黃頭鷺從日本往南遷徙,途中就會經過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形成特有的「萬鷺朝鳳」景觀;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和鳥友上山賞鳥,但什麼時候才是最佳觀賞時機呢?

生態觀察家暨攝影師 蘇家弘:「應該是在白露,白露差不多今年是在9月7號,那到寒露差不多10月8號。在中秋前後這一段,如果有東北季風呢南下,更棒。觀賞黃頭鷺的時候呢,盡量是在下午四點到六點的時間,最佳。」

蘇家弘表示,最近氣候不穩定,山區經常有午後雷陣雨,天氣變數會影響黃頭鷺大軍走向。今年又碰上疫情,遊客在賞鳥時,更需注意防疫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