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台灣隊奪19面金牌 最後一批選手榮耀返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1 日訊】杭州亞運,台灣的中華隊拿下19面金牌,追平1998曼谷亞運的隊史最佳紀錄,銀牌20面更超過曼谷亞運17面的表現,本屆總獎牌數67面、總排名第六。中華隊最後一批75位選手,週二(10月10日)晚間由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率隊返國,其中最受矚目是空手道金牌選手谷筱霜,他的父親和族人特地包車從南投到桃園機場迎接,唱著傳統的原住民歌曲,歌聲嘹亮,激勵士氣。

傳統的原住民歌曲,歌聲嘹亮,激勵士氣,就是因為杭州亞運空手道金牌,谷筱霜10月10日深夜凱旋歸國,族人長輩總動員,都來接機,為她喝采。

亞運空手道金牌選手谷筱霜父親 谷安昌:「家人跟村子裡的長輩都說要來接機。」

亞運空手道金牌選手 谷筱霜:「失分的時候,我覺得比起我之前,比較沒有那麼緊張,因為教練一直無時無刻都在提醒我說,只要時間還沒有到,就是一秒鐘都可以得分,就不要放棄這樣子。」

不要放棄,繼續在賽場上奮戰,最後逆轉勝,收下金牌。亞運空手道金牌選手谷筱霜父親 谷安昌:「那天早上我有跟她講說,妳放心,我相信妳是一定金牌。結果過程是那麼的辛苦,所以反而那是感到覺得真的是不簡單。」

中華棒球隊勇奪亞運銀牌,10號晚間也一併抵達桃園機場。亞運棒球中華隊總教練 吳思賢:「我覺得(拿下銀牌)應該是算不錯的成績。選手都已經盡力了。」

國手盡力奮戰,也讓本屆杭州亞運,台灣隊奪得19金20銀28銅的殊榮,追平1998年曼谷亞運的隊史最佳。

體育署副署長 洪志昌:「這次選手非常爭氣,在這麼競爭非常激烈的亞洲運動會,選手的表現都相當不錯。」

中華隊在杭州亞運創下佳績,也已經提早為2024年的奧運,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