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疫情升溫 官方數據惹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2 日訊】中國疫情再度升溫,醫院發熱門診病患爆增。中共疾控中心最新通報稱,9月新增新冠(中共病毒)死亡病例45例,重症病例398例。但民眾質疑實際疫情更加嚴重。

10月10日,中共疾控中心通報,9月份全國新增新冠病毒重症病例398例、死亡病例45例。病毒均為Omicron變異株,涵蓋96個進化分支,主要流行株為XBB系列變異株。

官方數據在微博上引發網友熱議,認為數據不實:「不可能這麼少,很多沒算進去」; 「我們這邊就算是有也不會往上報」;「有什麼意義呢?也沒人管了,全靠運氣活著。」

大陸醫生披露,疫情防控放開後,醫院已不測核酸,不查新冠,進入秋冬感冒季,發熱門診倍增,估計大都是新冠患者,但醫院都當作一般感冒,所以官方數據造假。

大陸醫生 汪醫師:「政府報告啦,它是沒有什麼意義啦。感冒季,很多感冒了,沒有查新冠這個東西啊,反正是新冠比感冒準一點啊。醫院來的人翻倍,很多人住在醫院,有很多死了,沒辦法講。」

大陸醫生 楊醫師:「秋冬交替的時候,氣候變化,感冒病多,發病率比較高,(新冠)不查了,不知道這些數據是哪裡來的?官方數據瞎編的,這個是共產黨它們自己想這麼定。」

大陸民眾王先生12日告訴《新唐人》,他身邊不少人出現發燒、喉嚨痛、咳嗽等症狀,聽在醫院上班的朋友說醫院有疫情,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醫院住院前要做核酸檢測。

大陸民眾 王先生:「朋友他說有(疫情),但是不要往外說啊,(新冠)這事都不能說啊,地方(醫院)不測了,不查了,大地方(醫院)應該是嚴嘛,我們這小地方(醫院)不太管。」

還有網友披露當地或家人死於新冠:「附近村屯歲數大的新冠死的挺多的,算進去了嗎?」;「我家那邊有個人症狀不重,說沒床位,結果第二天人就走了,說肺都白了。」;「我爸爸因新冠引起併發症走了,但從始至終沒有寫因它(新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