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稱釋最大善意 學者析藍白合可能結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6 日訊】藍白合卡關,民眾黨不接受國民黨提出的「民主初選」,但雙方幕僚仍未把話說死,都表示還沒破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則表示,會釋出最大善意。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來到桃園楊梅,端出客家牛肉,不過外界更關注,藍白整合,雙方始終對如何產出最強候選人沒有共識,該怎麼辦?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還是會繼續釋出最大善意、包容、體諒,做最大努力希望讓政黨輪替。」

民眾黨主張全民調,透過5間民調公司、市話手機各半。國民黨主張開放式「民主初選」,由民眾到各縣市或立委選區初選投票所投票,採實名制。

不過,目前雙方沒有共識,外界觀察,藍白合可能有三個方向,第一個是破局,侯柯各自參選;第二是,同黨立委建議,民調、投票初選各半辦理。學者蔡榮祥觀察。

國立中正大學政治系教授 蔡榮祥:「組織動員,以政黨實力來講。民眾黨這個部分確實弱於國民黨。那有人提出來說,那各50、50,若民調真的是,民眾黨柯文哲主席獲勝,然後那個初選假設是侯友宜獲勝,那不是還是沒有決定嗎?」

另外,方向三是直接協調「聯合政府」組成,選正的一方要對其他職務予以讓步。

國立中正大學政治系教授 蔡榮祥:「你如果組成聯合政府,基本上都會事先簽一個協定,那這個協定上面呢,有大概兩大重點,第一個就是你的職位到底要怎麼分配,第二個,未來有一些比較有爭議性的政策要怎麼解決,在這樣的情況底下,反而會讓聯合政府不是那麼穩定,很可能執政一陣子之後發現說,理念不合,又離開了。」

藍白合卡關,連二次會談時間都喬不攏,但雙方幕僚未把話說死,都強調還沒破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