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拒侯折衷方案 侯辦:若無法合作民眾黨負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8 日訊】台灣2024大選倒數三個月,選情升溫,近期在野陣營藍白合議題,是政壇焦點。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態拒絕了國民黨侯陣營提出「民調、初選並行」方案,今天(18日)下午侯友宜受訪,再喊話大家善意坐下來溝通,討論出折衷方案。侯辦表示,如果柯陣營沒有折衷方案,讓侯陣營難以接受,民眾黨就必須為藍白無法合作,負起責任。

戴起手套動手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台中東勢區的客家庄,製作客家人稱做「新丁粄」的紅龜粿,與當地民眾互動,並到三山國王廟參拜,盼進一步爭取客家族群支持。

不過,總統大選選情白熱化,正值藍白整合受到全台關注的時間點,侯友宜受訪時,媒體就針對柯文哲拒絕侯陣營提出以初選、民調並行的「折衷方案」,詢問侯友宜的回應。

新北市長 侯友宜:「大家都會釋出最大的善意,那只要大家善意地坐下來溝通,折衷方案,大家都可以做好討論。這也是很多人的建議,我是尊重大家的一個建議,我們彼此之間,一起共同面對。」

不僅藍白整合陷入膠著,媒體還關注,柯文哲及侯友宜兩人的民調支持度,近期也呈現互有增減、不相上下的情況,可能也間接影響藍白合。對此,侯友宜回應表示,民調只是參考。

新北市長 侯友宜:「民調都是一個參考,最重要大家有共同的理念跟想法還有一致性,大家能夠政黨合作,大家一起往前走,這才是最重要人民的期盼。」

對於藍白合方案談不攏,侯友宜競辦表示,民眾黨現在刻意找各種理由,拖延會談時間,企圖讓侯方提出「開放式民主初選」,因時間緊迫無法進行,再強迫接受柯陣營的方案。但如果沒有折衷方案,讓侯方難以接受,民眾黨就必須為藍白無法合作,負起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坦言藍白合不容易贏 柯文哲:做民調就知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