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回擊中共國台辦謾罵:失國格、傷害形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6 日訊】台灣總統大選倒數,副總統賴清德角逐總統大位,他先前表示,若接受九二共識就等於放棄台灣主權,兩岸問題是「國際問題」。中共國台辦周三(25日)辱罵賴清德,宣稱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賴清德重申會堅定守護國家主權,也認為這樣的謾罵有傷國格。

來到金山廟宇參香,賴清德為黨籍立委造勢,再度擔任立委賴品妤的競選總部主委。除了推動地方發展,也再談從政使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我一個鄉下孩子,實在是要當醫生而已,去台南有這個緣分後來棄醫從政,一路走到現在,我在思考說我的使命是什麼?我就是要保護台灣。」

訴求兩岸不要衝突,維持印太和平,同時要拚經濟。不過賴清德兩岸主張被中共視為眼中釘,國台辦破口大罵是台獨騙子。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我覺得中共這樣的做法,有失國格,也有傷中國在國際上的形象。中共這種謾罵,就跟飛機船艦在台灣海峽騷擾一樣,對區域和平穩定一點幫助都沒有,我也不會因為中共對我的謾罵,在捍衛國家主權,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上,有任何的影響。」

對於中共人大通過所謂愛國教育法,就連台灣也被納入,賴清德也做出回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中共的法律,是沒有權力及於台灣人民,這是普通常識。」

喊話如果要團結中國人民,應該是以人民權利為優先,還人民自由,而不是透過法律加強管控,要中共別緣木求魚、反其道而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共國台辦惡言批賴清德 台陸委會:留點口德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