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分化無用! 近9成台民眾 挺政府捍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7 日訊】陸委會昨天(26日)發布最新民調指出,面對中共施壓,近九成民眾支持政府持續做好自我防衛,捍衛國家主權及臺灣民主;超過八成民眾,不認同中共所提「一國兩制」。

陸委會副主委 詹志宏:「再一次地呼籲,留一點口德吧。」

針對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口出惡言批評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從「台獨瘋子」變成「台獨騙子」,陸委會反擊,要朱鳳蓮留點口德,指出用粗俗的語言表達是病急亂投醫。且重申台海問題,從來不是中共內政問題。

陸委會發言人 詹志宏:「一再地用粗俗的語言,來表達他們地這個內心的一些想法,只能凸顯出,這種焦躁的心理,不會贏得國際間的一個尊重。很多的國家都已經表達,台海的情勢是攸關他們國家的利益,台海的情勢絕對不是所謂的中共的內政問題,而是國際社會共同關注的議題。」

另外,中共近日對富士康查稅,陸委會也籲請北京三思,不要「介選」變「助選」。詹志宏提到,自1996年台灣首次民選總統以來,中共一直企圖干擾台灣選舉,但中共的介入不會得逞。

陸委會發言人 詹志宏:「(中共)它們施壓的介選,往往會變成施壓之後變成助選。它們應該要三思,不要再做這種選舉的這個介選的這個行為。」

詹志宏指出,中共不了解台灣民主體制及民主文化,面對中共施壓,台灣人民更會展現捍衛獨立自主選擇權的權利。此外,對於中共綜合性施壓,有約9成台灣人,反對中共武力威脅台灣,支持政府持續自我防衛,捍衛台灣主權及民主。也指出有高達8成5民眾,不認同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