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Q4有望創5季新高 澄清合作輝達僅於汽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7 日訊】帶您看到,聯發科法說會公布第三季財報,每股純益寫下近三季高點。展望第四季,營收有望創下5個季度以來新高,而聯發科與輝達的合作也成為法人關注焦點。

AI PC,成為各家科技大廠角逐的新戰地!傳出輝達將攜手聯發科搶攻個人電腦CPU市場,但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在法說會上澄清。

〔聲音來源〕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輝達與聯發科之間的合作僅限於汽車領域,我可能只能說,整體勢頭和客戶反饋是正面的,這讓我們比三個月前更有信心。」

蔡力行強調,將持續投資先進運算、邊緣AI 等關鍵技術,提升能力。

〔聲音來源〕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我們計劃明年將生成式AI功能,涵蓋更多智慧型手機領域市場。我們相信我們提供強大的APU支持,將促進產業開發更多對消費者實用的生成式AI功能。」

隨著智慧型手機需求逐步改善,聯發科第3季財報,毛利率達 47%,稅後純益來到185.69億元,季增 15.9%,年減 40.3%,每股純益 11.64 元,寫下近三季高點。〔聲音來源〕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在過去幾個月,我們觀察到整體通路庫存的改善,尤其是智慧型手機方面,透過嚴謹的庫存管理,我們連續五季減少庫存,我們預期整體庫存環境在未來幾季將持續改善。」

展望第四季,聯發科表示,受惠新一代旗艦晶片天璣9300量產出貨,有望推動第4季合併營收季增9%到15%,這也代表,聯發科營收有望創下5個季度以來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