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亞維儂藝術節攜手兩廳院 締結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7 日訊】國家兩廳院持續搭建國際文化橋梁,今天(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與法國招牌慶典,亞維儂藝術節,締結夥伴關係,也將成為亞維儂藝術節三年藝術家培育計畫的,首位亞洲合作夥伴。

法國亞維儂藝術節總監提亞戈‧羅提吉斯首度訪台,宣布與台北兩廳院締結夥伴關係,記者會上,合作簽定儀式外,國家兩廳院特別準備小驚喜,將代表吉祥祝福的龍公仔,送給亞維儂藝術節總監羅提吉斯。

亞維儂藝術節總監 提亞戈‧羅提吉斯:「亞維儂藝術節和國家兩廳院都相信,這些藝術創作、表演藝術,是我們在自由民主當中,非常重要的核心脈動。」

2024年亞維儂藝術節,將辦理首屆「不可能的傳承」藝術家培育計畫,兩廳院是首位獲邀的亞洲合作夥伴,將由兩廳院推薦二至三位藝術家參與。

兩廳院藝術總監 劉怡汝:「引薦台灣的好的年輕創作者,到那邊去看節目、參加工作坊、跟大師們交流,跟觀察亞維儂這個藝術節是怎麼進行的。」

亞維儂藝術節,是每年7月於南法亞維儂城內,是法國現存最古老的藝術節,也是世界著名的大型藝術節,台灣今年也有4個團體參加,向國際展現豐沛創作能量,呈現台灣不同樣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