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追上台積電?英特爾曝錯失3商機|深耕台灣!美光新廠啟用|馬斯克AI新創整合社群平台X|外資連6季從中國匯出5.1兆利潤

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6 日訊】英特爾在晶圓代工領域持續追趕台積電,不過近日,執行長季辛格向外媒坦言,英特爾錯失「3大商機」,其中包括晶圓代工領域、智慧手機浪潮和人工智慧領域。而外商持續加碼投資台灣,美光台中四廠今天落成啟用,美光強調,新廠是美光深化在台灣承諾的一部分,也是對台灣製造基地的肯定。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表示,旗下人工智慧新創公司xAI,將整合到社群媒體平台X當中,作為獨立的應用程式使用,另外,xAI將推出首款結合AI模型的聊天機器人,測試完成後,將向所有X Premium+的訂閱者開放,但xAI重申,聊天機器人可能會提供假的答案。在中國經濟持續低迷,加上中共縮緊對外商的監管下,外資加速撤離中國市場。根據華爾街日報統計,截至今年9月底,外資連續6個季度,從中國匯出超過1600億美元的利潤,相當於新台幣5.13兆元,規模相當驚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