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權民調遭戲稱柯學魔法 柯辦:科學可受檢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0 日訊】總統大選倒數64天,11月20日起就可登記正式參選。藍白整合持續卡關。之前有民調指出柯文哲落居第三,日前柯文哲公布三份加權民調,稱自己領先賴清德、侯友宜,喊話侯陣營接受全民調整合;不過,外界質疑戲稱是「柯學魔法」。侯辦執行長金溥聰則質疑是柯的「御用民調」,該民調公司稱將提告。

人潮簇擁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又是簽名、又是握手、合照。柯文哲南下台南跑選舉行程,到市場內掃街拜票,爭取民眾支持。

但媒體關注,日前柯文哲秀出民調,稱加權後的支持度,比賴清德及侯友宜更高,被外界戲稱是「柯學魔法」,侯友宜還直言,加權後誤差更大。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做出回應。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陳智菡:「三家民調,它的統計方式,還有整個的調查方法,甚至是整份的報告,都已經提供給媒體朋友們參考,如果說認為當中有什麼疑慮的話,也歡迎國民黨可以拿出他們認為比較準確的統計數字跟民調的結果,事實上我想科學是經得起檢驗的。」

不過大選已經進入登記參選最後關頭,藍白整合卡關情況不明朗,對此陳智菡指出,不到最後關頭民眾黨不會放棄,將保持彈性繼續溝通。

而柯文哲也在臉書發文承諾,只要國民黨與侯友宜願以「全民調」方式進行整合,兩黨可立即恢復「政黨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