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捷簽MOU援烏 捷克代表:民主團結嚇阻極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0 日訊】台灣和歐盟成員國捷克,今天(10日)簽署備忘錄,要聯手促進烏克蘭重建關鍵基礎設施。昨天抵台訪問的捷克政府烏克蘭事務特使科佩奇尼強調,民主夥伴強化合作,是要讓其他企圖侵略鄰國的威權知道,這樣做不值得。至於台灣如何借鏡烏克蘭抗敵戰術,他認為,關鍵是強化國土民防意志與力量。

隨著寒冬到來,烏克蘭再次面臨能源挑戰,為此,台灣和捷克(10日)簽署備忘錄,聯手協助烏克蘭重建關鍵基礎設施。

台灣烏克蘭僑民代表 林歐莉亞:「烏克蘭的重建不能等到戰後。」「這些新式的設備和產品,有一定的比例來自台灣,而不是中國製造,是非常適合烏克蘭重建的需求,因為用台灣的產品,我們很放心。」

合作計畫,包括協助烏克蘭興建氣電共生設備,強化烏克蘭能源供應系統的韌性。並建置使用現代濾水處理技術,其中有20%的設備購置台灣。

中華民國外交部政務次長 李淳:「我們談論了共同價值觀,我們經常談論原則。但是我們必須要喝安全的水,我們必須在冬季存活,所以我認為我們與捷克夥伴的合作是為了達成協議,不僅是美麗的語言,而是實際行動。」

捷克政府烏克蘭事務特使 科佩奇尼:「這也讓烏克蘭更加緊密,成為歐洲大家庭的一部分,我們希望看到她們,我們希望擁有她們。這也向世界上所有那些政權,其正考慮用軍事力量摧毀鄰國、摧毀對手表達,這是不值得的。」

台捷政府攜手援烏,向企圖侵略鄰國的威權表明,別輕舉妄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