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假球案延燒 7人指認負責下注柯旻豪聲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8 日訊】前SBL裕隆球員吳季穎,涉嫌打假球簽賭,風波持續延燒!17號檢調帶走10名以上,裕隆籃球隊現役和前球員進行調查,其中,上一季SBL年度MVP柯旻豪,更被懷疑是這次假球案的核心人物。裕隆球團今天聲明遭到交保、聲押的球員即刻解除合約。

涉案球員:「(打假球為什麼還要跑,覺得很丟臉嗎?有沒有覺得對不起你的球迷啊?)」

面對提問全程不發一語,走出地檢署的SBL裕隆球員,頭低到不能再低,甚至還跑給記者追,但不只球員涉入其中。

裕隆前助理教練 邱繼偉:「(0勝教頭變成組頭是不是,還有誰?)」

前裕隆助理教練曾在金酒時期,因為代班執教一場吞敗,而成為0勝教頭的邱繼偉,在鏡頭前,同樣一句話都沒說。另外,現任總教練李啟億,和前總教練邱大宗,都以證人身分應訊。

前總教練 邱大宗:「(教練你的球員有打假球嗎?你有策畫嗎?)」

邱大宗點頭致意,一度遭懷疑對假球事件是知情的,但他隨後發聲明,澄清點頭只是禮貌,否認知情。

士林地檢署17號,大動作搜索涉案球員,住所、宿舍等16處,帶走整起案件組頭,前助理教練邱繼緯,共12名被告及4名證人。其中被告當中,還包含上季攜手帶領球隊奪冠的總冠軍賽MVP斑霸,以及上季年度MVP柯旻豪,經過漏夜訊問,柯旻豪遭當庭逮捕聲押,其他人則分別以6~30萬元交保。

年度MVP柯旻豪被懷疑,是假球案的關鍵人物,因為被約談的球員中,有7人指認是他負責下注,不過柯旻豪本人矢口否認。至於外傳裕隆將面臨「滅團」危機,籃協副秘書長張承中趕緊解釋,沒有滅團的問題。

籃協副秘書長 張承中:「我們看待它會是一個合理的新陳代謝,如果有一些球員不適合,涉賭或打假球,就是清理門戶。」

假球風暴持續燒,背後是否還有更多內幕,檢警還要一一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