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職涯探索 SBL超籃明星分享心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讓年輕人更快熟悉職場,勞動部在桃園舉辦職涯探索活動,邀請SBL超級籃球聯賽球星,還有年齡不到30歲,月薪就高達20萬的副機師,分享他們在職場上的經驗,讓青年朋友可以進一步了解就業的方向。

璞園建築籃球隊中鋒 陳冠全:「很多事情你沒有去嘗試,你永遠不會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出社會抱持著好奇心,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

這是SBL超級籃球聯賽球星陳冠全,給青年朋友的建議。還有年齡不到30歲,月薪就高達20萬的長榮航空副機師,也分享了自己在職場中的心得體會。

長榮航空副機師 林仟翰:「如果你現在要考機師的話,把它當成一個夢想,在這追逐這個夢想的過程中,可能會讓自己的身體變健康,英文變更好,得失心不要那麼重,最後不管有沒有考上,讓自己的身心靈又增加了一個鍛鍊。」

勞動部在桃園市中壢銀河廣場舉辦職涯探索活動,現場還有虛擬職場體驗活動,透過電視模擬職場互動,讓年輕朋友及早了解職業內容。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局長 顏蔚慈:「桃園市政府也積極的來陪伴同學,開創更多新創事業,職涯的了解、認識。」

勞動部長 許銘春:「希望透過這樣的互動、對談,能夠讓青年朋友了解到,職涯發展可能會面對的問題,還有自己應該有信心的向前邁進,讓年輕朋友,培養努力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 」

許銘春表示,青年勞工有高達50%的人,在第一次求職時會遇到困難,主要原因是不知道就業方向,跟不了解自己的能力,是不是符合勞動市場的需求,經由這樣的活動,可以讓青年朋友更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