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公布月薪排行榜 機師平均27萬登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物價水漲船高的時代,「多金職業」成了大家最愛!勞動部公布,以職業類別來說,月薪最高的是「機師」,平均月薪27萬多,年薪突破400萬,再來就是精算師跟醫師,平均年薪資落在200萬-300萬間。

民眾:「(什麼職業您覺得薪水最高?)醫生很高。」

民眾:「電子業吧。」

民眾:「科技業吧。」

國內月薪收入最高的職業,您猜對了嗎?根據勞動部公布,月薪高低排行榜,冠軍是航空駕駛員,也就是機師,月薪27萬8954元,年收入突破400萬;第二名是全國僅有48人符合資格的精算師,月收18萬多,年收至少325萬元;第三名才是醫生,月薪約有15萬6716元。

民眾:「醫師應該會高一點,但是他們比較辛苦,勞動時間也比較長。」

民眾:「我是講平均,大多數人的職業,因為醫師是少數人的職業。比如說明星,當然我不好點誰,很多人收入都非常高。」

(聲音來源)前機師 張志豪:「平均薪資,因為我不是很清楚它的算法是怎麼樣,我們的國內航空公司來講,如果是一個資深的機長,我覺得他一個月平均應該可以到,40幾萬到50萬之間。」

前機師張志豪說,月薪比一般人高,也讓這職業成了不少人年輕人目標。不過再以產業和企業個別來討論,證交所和櫃買中心公布,去年薪資最高的半導體公司排行,第一名是日月光,員工平均一年賺進550萬,第二名、第三名分別是瑞鼎和聯發科,這些公司薪水名列前茅。

人力銀行發言人 楊宗斌:「一個職務的培育或培養的過程,如果越長的話,越容易變成所謂的專門人士化。這種高薪都是屬於師字輩的工作,整個培養、培育的過程,確實都會比一般的工作要來得長不少。」

專家分析,收入越高的職業,和培育時間有關聯。在網路論壇上,也有長榮海運員工分享,自己三年拿了135個月的獎金,加36個月的本薪,一共領了171個月,月薪五萬以上,三年領了近千萬,物價高漲時代,鐵飯碗不一定是大家目標,金飯碗倒是成了新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