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首屆5.8公里啤酒接力賽 創意造型搶風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3 日訊】金門酒廠日前舉辦第一屆「金酒杯路跑.接力賽」,追求儀式感,交棒還需先喝一口啤酒,吸引近2千人參與。除了比體力,也比創意,裝扮成爆米花人、瓦斯人的各個選手,在賽道上奔跑趣味橫生。

主持人:「3、2、1, Let’s go 」

鳴槍之後,眾人往前跑,咦,居然有酒甕人混在人群中狂奔。這場除了比體力也比創意的三人接力賽,是金門酒廠首屆舉辦,路程5.8公里,就是以58度高梁酒發想而來。

扮裝爆米花造型跑者:「(為什麼要這樣的打扮呢?)因為喜歡吃爆米花,在任何歡樂的場所都會看到爆米花的蹤影出現,所以,就以這個為主題出現。」

穿著爆米花裝,跑起來挺費勁,但成功吸引眾人目光。接了棒的瓦斯人,加快步伐,看得一旁的民眾直呼加油。

民眾:「瓦斯加油!」

一手拿著接力棒,一手拿啤酒,接完棒喝一口,終於可以喘口氣。扮裝瓦斯造型跑者:「覺得很有創意啊!(這樣跑會不會覺得很累),超級累的,我的手(抬不起來)。」

賽事規畫為5.8公里3人接力競賽組,以及3.8公里休閒組,兩組都有近1千人報名;由於設有最佳造型、最佳人氣等獎項,跑者裝扮成「蜘蛛人」、「唐三藏」等造型,甚至有人揹著割草機,全副武裝參賽。

跑者:「因為我們是提倡說,到老也要運動。因為跑不動只好拼造型獎。」最終,來自基隆的「好馬長跑隊」,以20分2秒94總成績勇奪冠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