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獅扎根在地.力拚輸出國際 將攜日韓組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8 日訊】為了讓更多資源能留在台灣,由民間發起的大型公益團體聯盟「台灣獅聯合總會」,去年12月通過內政部准予立案,25日舉行第一次會員大會,近五百位會員參與。別於其他國際社團,台灣獅更強調在地化服務,未來也計畫與日本、韓國攜手組聯盟。

台灣獅聯合總會第一屆理事長 楊茗閎:「社團法人台灣獅聯合總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本席宣布開始。」

由民間發起的國際性公益團體聯盟「台灣獅聯合總會」,25日舉行第一次會員大會,地點選在彰化知名宴會館,近五百位會員參與,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台灣獅聯合總會第一屆理事長 楊茗閎:「以前我們的捐款都是提撥,申請過以後提撥15%至25%,一百萬才可以拿15萬或20萬回來做,如果把這個錢都留在台灣的話,那是不是台灣受惠的人就會更多了,所以我們就用這個理念,當初就跟內政部申請台灣獅聯合總會。」

台灣獅聯合總會總會長 陳木村:「站在我們台灣的土地,那麼我們喝台灣的水、吃台灣的米,當然我們就要取之社會、服務社會,我們要來發揮我們這個的愛心,將我們所有的服務金將我們的愛心,都遍布在我們整個的台灣。」

台灣獅聯合總會秉持服務在地的初衷,草創一年多,在2022年12月27日通過內政部准予立案。短短11個月,會員數超過500人,社福已投入195萬元,包括響應北美洲台灣婦女會的夏威夷茂宜島火災賑災捐款、成立獅愛圓夢認養獎助學金、致贈南投縣四所學校運動服和偏鄉物資愛心捐贈活動。

台灣獅聯合總會第一副總會長 卓秀秋:「台灣獅聯合總會它的宗旨讓我非常的開心,因為我以前就住在偏鄉,所以我也喜歡照顧偏鄉的小朋友。認養台灣之子,然後就是品德教育,就是去學校宣導。有需要照顧的人,我們也來做這一個服務,我是覺得說人生這樣才不虛此行。」

台灣獅聯合總會第二副總會長 黃茗杰:「基本上我們從國小、國中做起,對這個弱勢的一些家庭學生,還有鼓勵他們。讓我們這些種子,這些年輕種子能夠發揚光大,未來就是我們的國家棟樑。」

台灣獅聯合總會把會費和捐款,實質的留在台灣,運用在品德教育、造福弱勢等項目。有別於目前國際公益社團的運營模式,未來也計畫與日本韓國攜手組聯盟。

台灣獅聯合總會總會長 陳木村:「過去的是從美國進來,現在我們是從台灣獅走出去。日本韓國也在跟我們接洽,甚至馬來西亞。我們一定要去創新,所以我們要用智慧來傳承,創造我們,台灣獅的未來。」

台灣獅聯合總會總會長 陳木村:「智慧傳承,用心服務,台灣獅,最驕傲。」

台灣獅聯合總會背後重要推手、總會長陳木村,在國際社團擔任重要職位,發揮號召力,邀志同道合的成員,加入台灣獅。

台灣獅聯合總會忠孝分會會長 陳佳裕:「本土化然後再來就是說,我們盡量要把資源留在台灣。不管你生意做得多大多好,還是只是個人,我們並不是一個團體,但是我們就是希望說以台灣獅的方式,讓台灣可以繼續的發光。」

台灣獅聯合總會總會長 陳木村:「一步一腳印,實實在在將我們的資源,用在我們最有效的地方,所以台灣獅等於是一個百年的大業。台灣獅要建立一個我們自己的家園。」

台灣獅聯合總會從彰化、南投出發,目標拓展到全台各地。並借鏡百年國際社福團體,要把台灣獅在地服務的成功模式,輸出到全世界。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池千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