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認養獎助學金頒贈 台灣獅助128學子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9 日訊】為偏鄉孩子注入教育資源,台灣獅聯合總會發起圓夢認養獎助學金活動,26日舉行捐贈典禮。首屆活動,針對彰化及南投地區的國中小,近60位捐贈人,頒贈給128位學生,場面盛大溫馨。

主持人:「第一屆獅愛圓夢認養獎助學金活動,讚。」

由台灣獅聯合總會發起,首屆的獅愛圓夢認養獎助學金活動,26日舉行捐贈典禮。近60位捐贈人,認養彰化及南投地區共49所學校128位學生,難得齊聚一堂,場面盛大溫馨。

台灣獅聯合總會總會長 陳木村:「代表我們所有台灣獅所有的領導獅友,都充滿愛心,甚至我們是以服務為目的,我們是以往下扎根,所以這個就是我們台灣獅,我們將所有的資源。放在我們本地。」

援助青年學子築夢就學,台灣獅聯合總會秉持取之社會、回饋社會,關懷弱勢家庭及培育優秀人才的理念,發起圓夢獎助學金計畫。受惠學子,說出心中感謝。

南投縣埔里國小六年級 郭同學:「就是給家裡減輕家裡負擔。(夢想是什麼)職業籃球員。」

南投縣埔里國小五年級 孫同學:「讓我們吃好一點。然後減輕媽媽工作的量。謝謝台灣獅聯合總會,贊助我助學金,謝謝你們。」

南投縣埔里國小體育老師 梁育豪:「這筆金額可以讓一些社會需要關注的小朋友,可以為他們的夢想更跨進一大步,非常謝謝台灣獅聯合總會。」

短短一個月,獲得大批台灣獅會員支持,募集超過153萬元。以南投地區來說,原本預定50個名額,但各學校家長會彙報名單踴躍,最後共83位獲頒。台灣獅執行長蔡文種分享,審查過程的小故事。

台灣獅聯合總會第一屆執行長 蔡文種:「有特教的學生,他自己寫的。然後也有想要圓夢的,他想要去學音樂的。他們在審查的過程有一直講說,這個也不能刪那個也不能刪,所以我們才會全部讓他通過。」

理事長楊茗閎表示,會有圓夢認養獎助學金的發想,是受到「阿嬤說不能花」的文章啟發。

台灣獅聯合總會第一屆理事長 楊茗閎:「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台灣這樣一個弱勢的族群裡面,竟然還有這些人,我們要讓他在立足點上出發,不要讓他有這樣一個不一樣的待遇。這種心態上在努力上各方面不會落於他人,這是我們想要起步要所做的地方。」

南投縣教育處特別頒贈感謝狀,感謝台灣獅聯合總會的善舉;南投縣五育高中也致贈紀念品,表達感謝之意。台灣獅期望,在社會大眾的關愛下,能成為孩子勇往直前的動力,進一步成為國家的棟樑。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