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校園2例「肺炎黴漿菌」無群聚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9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中國爆發呼吸道嚴重疫情,不過,中共官方只對外透露,有肺炎黴漿菌等七種病毒,外界仍無法明確掌握實際病原體與傳播範圍,在台灣方面,台中市教育局證實,目前校園「肺炎黴漿菌」疫情通報個案有2例,包括國小及幼兒園各1例,但沒有校園群聚感染的情形。

台中市教育局主任秘書 郭明洲:「教育局接獲台中市校園反映肺炎黴漿菌案件有2例,包括國小以及幼兒園各1例,校方持續關懷,目前沒有學校群聚感染的情形。教育局已經持續要求各級學校要加強衛教的宣導,落實呼吸道以及咳嗽禮節,提醒師生如果有呼吸道症狀時須戴口罩。」

整合醫學專科醫師 姜冠宇:「早在10年之前就有北京的報告是說,黴漿菌在該地區,其實跟別的國家比較起來,抗藥性已經高達了7成到9成以上。台灣從8月以來都有持續性地在做,黴漿菌的一個監測,發現就是說在小兒科門診都有持續的案例,從8月以來都是這樣,所以說其實在有持續感染的情況之下,其實不太像大陸一樣,它是有一個免疫負債的狀況。」

另外,對於有醫師爆料,治療小兒黴漿菌感染的原廠抗生素「日舒」已經缺貨1年多,衛福部食藥署28日指出,已由學名藥廠增加生產、補足缺口,「沒有短缺情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宇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