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台併生效、遠亞併倒數 新三雄比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1 日訊】國內電信業消息來看到,台灣之星與台灣大哥大正式「台台併 」,既有台灣之星用戶,從今天12月1號開始,自動轉換。遠傳合併亞太電信,基準日也訂在這個月的15號,消費者也關心既有資費權益是否能夠獲得保障。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台灣電信產業從現在開始開啟新局,台灣發展5G不應該浪擲千金用在「軍備競賽」,而是邁入新的「價值」競爭時代。

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與前台灣之星董座魏應交,頂新大董魏應州合影,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12月1日)正式合併,用戶數衝上1028萬,未來紫色制服也都將改為橘紅色。

PTT網友實測,網路品質明顯改善,尤其網速「有感提升」,有網友貼出原先20M,轉換後,提升到84M,等於翻上好幾倍。

3C科技達人 沈政達:「原本可能那個機台信號比較差的,譬如說像亞太跟台灣之星,他們本來機台比較少,那他們併入,像遠傳或是台灣大哥大,這種比較大的電信業者之後,消費者會比較有感受說信號變好了,那另外就是說,也許出國的時候還可以用這個去漫遊,這對這譬如說台灣之星原本的用戶來講,就是一個利多。」

台台併正式啟用,而遠傳電信和併亞太電的「遠亞併」,基準日訂在12月15日,緊接在後,消費者權益是否受保障?

台灣大哥大、遠傳都表示,原資費契約概括承受。合約沿用到2025月12月31日,如果更長期限,都得依照合約全部走完。以台灣之星,「188元4G終身吃到飽」為例,在沒有換約的情況下,可用到4G頻譜執照到期,也就是2033年底。

至於是否要更換SIM卡?台灣之星用戶12月1日起,重新開機即可自動轉換,但若要訂閱加值服務,必須至門市更換SIM卡;亞太用戶,12月15日後依舊可使用,由於網路整併,會陸續接到更換SIM卡通知,可至門市或網路領取新SIM卡進行更換。

3C科技達人 沈政達:「因為現在剛整合,所以他們的硬體還需要調配,那機台可能重新設置啊,線路那些都要弄,所以我覺得初期應該陣痛期會有,那過了這個陣痛期之後,我覺得我相信電信業者,他也不敢說不去改善這個品質,畢竟大家都是會用腳投票。」

台灣之星加上亞太電信,合計有450萬人逐步整併,既有消費者網路品質能否保障,也是一大考驗。科技達人表示,未來低價吃到飽,將成為絕響,更多就得比拚,各自網路服務覆蓋率、還有連線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