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柳杉與台灣杉 打造新城木製遊樂場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5 日訊】為了幫助偏鄉兒童打造優質的遊樂場域,台灣有民間協會攜手林業署,在花蓮新城國小展開義築行動,以國產的「柳杉」跟「台灣杉」打造積木式溜滑梯,過程中還開放小朋友們參與。

小朋友們小心的扶著木腳,拿著砂紙用力來回磨啊磨,就連邊邊角角也不放過,從打磨到組裝,跟著大人一起研究各種方式的架設,除了木桌木椅外,還有積木溜滑梯,組裝後大家更是迫不及待的想要試滑。

爬上一層層木梯,從高處往下一溜,不只小孩,連大人都玩得不亦樂乎,更直呼積木溜滑梯比較好玩。

新城國小學生:「木頭比較好玩,就是滑滑的,但塑膠的是,坐上去的時候會卡住。」

為了要幫助偏鄉兒童打造良好的遊樂場域,日前,台灣義築協會與林業署攜手,前往花蓮新城國小,幫忙建造積木式溜滑梯,以提高小朋友的幾何與空間能力。木材則全使用台灣國產的「柳杉」跟「台灣杉」,希望讓小朋友可以有貼近自然的遊具。

台灣義築協會講師 高宏奕:「特點就是,我們把構築空間的權利交還給使用者,讓小朋友自由的構築他們心目中的空間。」

新城國小校長 黃麗花:「因為我們現在資訊教育裡面有一個創客的部分,那我們通常是用3D列印去做一些組合,可是這個國有材的林木木頭的組合,就是等於大型的那種,組合遊具的概念。」

透過多方合作的力量,要為這群孩子們打造一個充滿愛與創意的新遊樂場,更希望拉近城鄉教育的資源落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