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凱電攜手全球最大化肥商IFFCO 在印建磷酸鐵鋰電池正極材料廠

立凱電攜手全球最大化肥商IFFCO 在印建磷酸鐵鋰電池正極材料廠。(畫面來源:IFFCO 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5 日訊】鋰智財服務商立凱電子公司台灣立凱電能,與全球暨印度最大的磷酸化學肥料生產商IFFCO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同意探討由立凱電授權技轉IFFCO在印度與約旦生產、建設磷酸鐵鋰(LFP)電池正極材料廠,滿足多家跨國電動車廠與儲能客戶龐大的非中鋰電池供應鏈需求,共同努力強韌歐、美、印太鋰電池產業,去除跨國客戶依賴中國的風險。

IFFCO(印度農民化肥合作社, The Indian Farmers Fertiliser Cooperative, IFFCO)是印度也是全球最大的化學肥料製造商。在印度有5家工廠,在海外另有2家工廠。2019-2020會計年度,集團營業額為5,778億盧比(610億英鎊),稅後利潤為1,005億盧比(10.6億英鎊)。

營運方面,印度農民化肥合作社的化學總產量從去年的810萬噸增長至910萬噸,其中尿素產量從450萬噸增至490萬噸,磷酸二銨(DAP)/ 氮磷鉀肥料(NPK)/水溶性肥料(WSF)產量從360萬噸增至420萬噸。除核心化肥業務外,印度農民化肥合作社也多元化經營,業務涉足一般保險、農村零售、農場林業、農村電信、農用化學品、農村金融、物流、食品加工、有機物和城市園藝營養品等領域。

立凱電表示,與IFFCO正與終端客戶共同探討在約旦建廠的機會。由於約旦與美國締結FTA,因此約旦工廠生產的LFP將可供應美國市場,終端客戶可以獲得美國IRA法案的高額補貼與稅負減免。

立凱電提到,約旦同時也是美國化肥、磷酸鹽、磷酸等產品的可靠供應商,而IFFCO則是約旦磷酸鹽的最大單一買家。IFFCO與摩根大通也已經在約旦建立一個價值8.6億美元的合資專案,用於生產磷酸。

立凱電指出,鋰智財授權技轉是立凱電的主營業務,立凱電負責與終端客戶完成客製產品的開發與認證,持續與國際電動車大廠一同在歐美印澳推動磷酸鐵鋰LFP正極材料授權技轉,被授權企業則負責在非中地區滿足終端客戶所需產能,共同滿足跨國客戶在多個地區標準產線的在地生產需求。參與廠家正逐漸擴大中。已完成授權的歐美澳三家電池材料公司,也已展開建廠活動期能早日進入量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