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高雄軟體研發中心 打造港都成台灣重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9 日訊】鴻海布局南台灣動作積極,鴻海高雄軟體研發中心,在本週正式啟用,董事長劉揚偉表示,攜手產、官、學三方,加速推動高雄市數位化與智慧化,期盼高雄成為台灣軟體重心。

鴻海高雄軟體研發中心6日正式啟用,董事長劉揚偉親自出席,計畫將高雄軟體研發中心,持續招募到174人,期盼未來把高雄打造為台灣軟體重心。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整個高雄的策略就變成是硬體為輔,同樣來發展我們的軟體,這軟體就基於智慧城市、智慧EV還有智慧製造,作為三大的基礎平台。我希望這是我們鴻海的一個小步,但是是未來我們高雄產業的一大步。」

內部格局寬敞明亮,首批已經有超過百位員工進駐,並持續在當地舉辦徵才,履歷投遞人數超過3000人,擴大和大專院校合作。劉揚偉進一步指出,硬體產業在台灣北部的發展已經相當成熟,但軟體是有潛力的產業,MIC數據,2025年全球兩兆美元市場,台灣占不到1%,未來軟體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我們發展軟體絕對有非常非常大的機會,市場的潛力剛剛也看到,現在整個台灣也只不過占了全世界百分之一不到。」

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以高雄為基地整體輸出最重要的一個樞紐,所以我想我們也還會有很多的,跟鴻海的各種投資計畫緊密的合作進行。」

EV產業進展上,劉揚偉透露,鴻海高雄電池中心,明年5月完工,年產量可達1.2GW,而在橋頭電動巴士工廠,預計明年4月動土,2025年第3季量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