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烏經費告急 澤倫斯基緊急訪美籲撥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3 日訊】週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次到訪美國,和總統拜登會面,爭取更多軍事援助,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記者 陶明:「好的主播。澤倫斯基本次到訪,是為了說服美國國會內的共和黨議員們,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援助。」

美國總統拜登在與澤倫斯基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

美國總統 拜登:「美國今天、明天、永遠都代表著自由,美國反對暴政、反對壓迫,美國與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

澤倫斯基則感謝拜登的支持,並把他叫做「大朋友」(big friend),引得在場記者的輕鬆一笑。

然而,在美國國會內,拜登總統想再給烏克蘭600億美元的提案,目前停滯不前。

共和黨議長麥克·強生(Mike Johnson)表示,要通過更多撥款,首先要拜登滿足兩個條件。

美眾議員議長 麥克·強生:「要恰當地監督美國人寶貴稅錢的支出,我們還要求(拜登)對邊境政策進行改革,但目前我們兩者都沒得到。」

迄今為止,美國已經向烏克蘭提供了超過1000億美元的援助。但拜登說,如果美國不進一步追加撥款,這將是給普丁最棒的聖誕禮物(greatest Christmas gift)。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