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打折搶2nm訂單 劉德音:客戶看技術品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3 日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天(13日)出席行政院科技顧問會議,媒體聚焦台積電1.4奈米設廠規劃,以及競爭對手三星打折扣搶2奈米訂單的話題。劉德音除了對明年景氣表示看法,也對三星搶單做出回應。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明年景氣我們也說了是一個非常健康的成長年,所以大家放心。」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出席行政院科技顧問會議,難得受訪,看好明年景氣走向,不過市場傳出,南韓半導體大廠三星,打算利用折扣,大搶台積電2奈米訂單,劉德音霸氣回應。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怎麼看這個部分,會不會影響訂單呢?)客戶還是看技術的品質。」

台積電先進製程,2奈米敲定2025年量產,在台灣除了新竹寶山,最大生產據點,坐落中科二期,總投資金額高達8,000億至1兆元,尤其1.4奈米,台積電日前宣布龍科三期擴建計畫撤銷後,各縣市紛紛表態爭取。

記者 vs.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1.4奈米會在哪裡進行?」

除了嘉義縣、高雄市政府紛紛出手,台中市盧秀燕12日表示,中科150公頃土地幾乎都給台積電用,並說「2奈米以下最新技術」,喊話台中市已經落袋。

記者 vs. 經濟部長 王美花:「1.4奈米會落腳台中嗎?」

經濟部長沒有證實這項消息,不過日前國科會點名,台積電1.4奈米,中科二期、橋頭園區等處可容納進駐,隨著台積電擘畫先進製程,預料最終設廠地點也呼之欲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