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媚醫治無效北京過世 中國網友不捨議病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3 日訊】香港藝人周海媚,昨天傳出在北京昏迷,昨晚周海媚工作室微博證實,經搶救不治,享年57歲。疫情期間,周海媚曾拍片幫當局宣傳中共Covid-19國產疫苗,當時網友就留言質疑也擔心,紅斑性狼瘡患者是否適合接種該款疫苗。

出演《倚天屠龍記》有「最美周芷若」稱號的港星周海媚,被證實在北京醫治無效病逝,享年57歲,微博話題「#再見周芷若」更一度登上熱搜榜第一名,衝破7.6億次點閱,大量網友留言不捨。

30年前,28歲的周海媚,演活台視戲劇,金庸小說中的「周芷若」一角,因為角色的前後個性差異極大,而且心理狀態十分複雜,被公認為極難表演,也因次奠定了她在兩岸三地的演藝地位。

不過,周海媚其實被紅斑性狼瘡症折磨多年,1998年一度被迫休養。

2002年後,周海媚重心轉至中國大陸,定居北京,疫情期間,周海媚曾拍片幫當局宣傳中共Covid-19國產疫苗,當時網友就留言擔心,紅斑性狼瘡患者是否適合接種該款疫苗,有消息稱,周海媚施打了三劑中共國產疫苗,周海媚工作室沒有透露病逝原因。

11月初,周海媚出席公開活動時,並沒有顯出病態,許多網友難以接受猝逝的消息,微博上瘋傳她掛急診的病歷單,指出她當下已經失去意識,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但到院前已經身體僵硬。

紅斑性狼瘡症也衝上微博話題榜,12日有陸媒報導,她的好友香港演員田啟文表示,周海媚在北京某醫院的重症病房治療中,她的確長期飽受紅斑性狼瘡所苦,也因免疫力較差容易發生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