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首實施志工假 輔導偏鄉孩童AI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4 日訊】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召開記者會,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親自出席,分享教育、長者健康,以及公益綠能等項目的工作成果。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應該謝謝公司,因為公司今年有給志工假, 我以前要要求志工假,我不敢要求,因為要是給每個人有志工假的話,要幾億的錢,所以他們是自動給志工假,所以今年我們增加了很多的志工,因為有這個志工假。我們在很多地方我們做得滿細的,像帶小孩子做AI,那我們等於幾乎是一對一的,需要一對一對小孩教。」

台積電今年7月提供員工志工假,估計今年新增超過3000人,已達1.4萬名規模,張淑芬表示,人工智慧(AI)是當前很紅的議題,基金會為偏鄉孩童補強相關學科,接軌AI教育。近年來也協助社福機構建置太陽能板,目前全台共有16個案場,總計每年售電回饋總額504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