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見境外虛擬貨幣賭盤 從台灣下注就違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6 日訊】台灣總統大選倒數一個月,雲林縣警方近期透過網路巡邏,發現一個國外「去中心化預測平台」,開設台灣選舉賭盤,提供民眾以虛擬貨幣下注,清查總賭資已高達31萬美元,約台幣976萬元。

點開博弈網站,斗大標題寫著「台灣總統選舉誰會贏」?只要從三名候選人後方的「Yes或No」點下去,就能輕鬆下注,雖然是國外合法博弈網,但要是從台灣下注,小心觸法!

雲林縣警察局刑大隊副大隊長 楊志盛:「12月14日動員70餘名警力兵分多路,總共查緝洪姓嫌犯等等17名賭客,合計賭資換算新台幣約17萬1600餘元。」

70多名員警兵分多路,前往北中南等地8個縣市,共查獲國內17名賭客,透過該網站,下注總統大選賭盤。

這個國外的合法博弈網站,平台運作去中心化,沒有莊家設定賠率,民眾只需透過虛擬貨幣,下注簽賭。若預測正確,可依平台浮動賠率獲利,預測錯誤,則投注金額歸0。累計至16日上午,平台下注金額已經達到31萬7600多美元。

雲林縣警察局刑大隊副大隊長 楊志盛:「它採用一種不需要莊家設定賠率,且以訂單簿交易的價格機制,讓平台運作去中心化,線上賭客可依自身喜好預測。」

選前敏感時刻,任何賭盤,無論是現金賭注,或是虛擬貨幣下注,其實不需要莊家,就可能觸犯選罷法。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否則最高可處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10萬元以下罰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