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招待赴中國旅遊是否違法 最高檢提5大認定標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0 日訊】台灣大選前,外媒關注中共大規模點對點影響攻勢,台灣基層大量村里長,被招攬赴中國大陸無償接受招待。最高檢察署發布,是否涉及不法的具體認定標準,經邀集相關單位開會後達成5項共識,包含對岸接待機關、層級,有沒有涉及統戰部等中共官方及附隨組織等等。檢方目前掌握,境外干預選舉案件有93件、涉案198人。

被懷疑帶團旅遊遭中共介選的中華新同盟文化經貿交流協會,牆上還掛著團員在中國的合照,不過在裡頭的人卻聲稱不認識這個協會。

當地民眾:「他向這裡的樓下借辦公室用,和他也不太認識,我來這裡都是要找我那個同學。」

嘉義檢調發現,這個協會今年10月招攬村里鄰長到中國大陸旅遊,六天五夜只要付一萬五千元,食宿、交通全由中共落地招待。而且交流協會的盧姓總會長, 還在遊覽車上公開表明要大家支持嘉義同鄉的總統候選人,涉及違反選罷法及反滲透法。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江金星:「旅遊的過程中,有接受相關食宿的招待。那並且在遊覽車上面,有宣導說要投票給某特定陣營之候選人。複訊之後,是以新台幣5萬元予以交保,那其餘團員則請回。」

盧姓會長訊後5萬元交保,其他團員請回。中共介選一樁接一樁,日前高雄也查獲台灣新住民關懷總會周姓理事長,在行程中要求支持特定政黨候選人,法院裁定20萬元交保,檢方不服。向高雄高分院提起抗告成功,發回重裁,結果如何,也讓外界相當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