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中共統戰單位招待 4里長被北檢帶回訊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6 日訊】台北地檢署查出,今年6月至12月間,北市有41名里長,分別受中共上海市台辦等單位指示、委託及資助,招攬里民及親友到上海等地遊玩,其中有4名里長,今天才結束中國旅遊行程,剛下飛機,就被通知接受訊問。

台北市文山區劉姓里長 vs. 記者:「有叫你支持誰嗎?沒有。」

複訊後快速走出地檢署,他是台北市文山區的劉姓里長,因為疑似接受到中共招待旅遊,遭到檢方以涉嫌違反滲透法傳喚約談。

不只劉姓里長,根據檢方調查,台北市五個轄區,文山、信義、松山、中正、萬華,共41名里長以及親友上百人接受上海國台辦招待,前往中國旅遊,爽玩7天6夜,旅費只需要1萬5千元,背後的金主就是有統戰光譜的單位。而他們返台後,疑似又為特定候選人造勢助選。15號檢警調查人員兵分六路搜索,其中一團有4名里長才剛下飛機,就被請到調查局接受訊問。

41名里長幾乎都是藍營大票倉,訊後裁定3人以5到8萬元金額交保。檢調還查出光是半年間就開了7團,超過百人參加。隨著投票日倒數,中共介選動作也越來越大。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在這一段時間,選舉的時候,大動作對里長到大陸出遊,採取這樣一個司法手段。這幾年多少個重大弊案。有辦過半件讓它清楚嗎?所以就是選舉過程當中的選擇性辦案。」

民進黨副秘書長 黃建嘉:「中共介選的方式,真的是已經到無所不用其極,然後威脅、利誘、實體上面的介選,還有在網路上面的介選。包含動用整個國家的力量,已經大規模的介入台灣的選舉。有些國家並不樂見這樣的民主制度。希望用不同的方式來破壞、介入民主制度。」

大選將近,就怕中共滲透,藉機操縱,有沒有違法疑慮,檢調單位持續徹查,加大防堵力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