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富士康案」政治因素 台選民拒恐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3 日訊】中共當局對富士康祭出查稅等措施,引發外媒關注,將再影響外企的信心,路透社表示,可能和政治因素有關,因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角逐總統大選。台灣選民則表示,中共一直都在干預選舉。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在中國遭查稅、查土地的消息一出,受到外媒高度關注,包括彭博、華爾街日報、日經亞洲、印度時報等都跟進報導,其中都提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在明年一月角逐台灣總統大選。

台灣民眾:「它一直都在介入啊,它製造的這個對立,不就是共產黨最喜歡玩的二元對立嗎,不是白就是黑嗎。」

台灣民眾:「你會被它影響才會介入嘛,它來怎麼講都不影響到我,有什麼好介入的,它那個政權就是這樣,你了解它政權就知道,它高興找就查你。」

路透社指出,中共調查富士康可能與政治因素有關,並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鴻海高層沒有預料到會有這項調查。中國經濟現在不好,現在就是選邊站,「你要麼站我這邊,不然就是不要,有警告的意味。」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3日不回應相關議題。

台灣民眾:「我很堅定的啦,台灣第一。」「(總統參選人)對國人要交代嘛,應該要敢講。」

台灣民眾:「我也很怕(戰爭),但是就是該有台灣人那個尊嚴,該有的還是要有啊。遵循自己想要的民主,去投出自己心中那一票是最重要。」

中共查稅時機點敏感,台灣選民除了呼籲總統參選人拿出態度,似乎也對中共介選,見怪不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