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地震青海村莊被泥淹沒 學生逃難卡「人臉識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0 日訊】中國甘肅18日規模6.2強震,有學生在網路披露,19日凌晨嘗試逃生,卻因大學宿舍出口必須通過人臉識別系統,被迫砸門逃生,讓學生感慨,烏魯木齊火災悲劇距離並不遠,「我們的自由比想像的要少」。地震還波及鄰省青海,引發「砂湧現象」,也就是台灣所說的「土壤液化」,3公尺高淤泥突然大量湧入,包圍、沖毀當地房屋,民眾質疑,實際傷亡人數,遠遠超過中共公布的數據。

中國甘肅省18日6.2級地震,也波及到青海地區,海東市金田村被突如其來的土石流淹沒,不少房屋被沖毀,疑似造成重大人員傷亡,不過官方僅稱13人失聯。

中國青海省海東市村民:「這兩天我們什麼都也沒吃,要水的也沒喝,這間房子全部都沒有了,吃的全部都沒有了。」

而地震發生後,當局對金田村的救援行動相當緩慢。現場空拍畫面可以看到,整個村子都被淤泥掩埋,由於淤泥的體量過大,而且非常鬆軟,導致人工清淤搜救的難度大大提高。

另外,19日地震事發凌晨,甘肅一所大學因宿舍今年加裝「人臉識別」的玻璃閘門,舍監沒能及時開門,導致六層樓的學生們只能緊急砸門逃生。對此有網友表示,「一直到今天才發現烏魯木齊離我們並不遠」,撤離情況可能比影片中還要不堪,「也是今天才發現,我們的自由比我們想像的要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