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鼻岩斷鼻後首開放 女王頭恐難擋斷頭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3 日訊】新北市東北角知名景點「象鼻岩」,上週六發生斷鼻,瑞芳區公所緊急進行封閉管制,今天重新開放,不過,隨著象鼻岩走入歷史,不少人擔心,野柳女王頭也會斷頭。野柳地質公園表示,雖無法與大自然抗衡,不過,園內已有1比1復刻版,若未來女王頭回歸自然,還是能將它的樣貌保留下來。

新北市東北角知名景點「象鼻岩」,上週六發生斷鼻,緊急封閉管制。瑞芳區公所今天在臉書發文,象鼻岩風景區,重新開放。只是象鼻斷了,已經不像大象,從某個角度看,像是一座H型拱門。

現場音:「這個(野柳女王頭)不知道會不會受影響。」

隨著象鼻岩走入歷史,讓大家不免擔憂,同樣是北海岸的著名自然地標,細細脖子的野柳女王頭,會不會成為下一個對象?

野柳地質公園總經理 湯錦惠:「它的複製品其實在已經十年前,我們就意識到會有這麼的一天,所以十年前就做了一個複製品,它是一比一用3D掃描。」

低溫寒冷的天氣,還是有不少遊客把握機會到訪,與本尊合影留念,就怕有一天脖子撐不住的女王頭,將來再也看不見了。

野柳地質公園總經理 湯錦惠:「自然界的力量我們是沒有辦法抗衡的,之後如果女王頭回歸自然,那是它或許也是個選擇,讓它屹立不搖的一個選擇性」。

雖然無法與大自然抗衡,不過,園內造出1比1的接班人,就算未來女王頭回歸自然,還是能將它壯觀的樣貌,保留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