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6強震VS.甘肅6.2地震 中共視人命如草芥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3 日訊】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在新年第一天,發生規模7.6強震,是當地139年來最大地震,日本首相岸田下達命令,要與時間賽跑搶救人命。而在半個月前,中國甘肅也發生了6.2地震,中共官方稱共造成100多人遇難。外界將這兩場地震進行對比,中共在地震後15小時,就宣佈救援工作結束,並讓外省救援隊退場,挨批視人命如草芥。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1月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並接連引發多起規模5以上的強餘震,日本海沿岸更發生海嘯。

這是日本能登地區自1885年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地震。地震還引發火災,超過100棟建築被燒燬。

這距離甘肅(去年)12月18日晚發生的6.2地震剛好半個月,因此引發外界對比。

地震發生後,適逢新年連假的首相岸田文雄立刻趕赴官邸,針對救災下達3點指示,要求政府儘速掌握各地受災情況、將保護民眾的生命放在首位、向民眾提供海嘯和避難的正確消息等。

2日上午,約一千名自衛隊員已投入救災,還有約一萬人自衛隊隨時待命以因應各地方政府的求援。

而在甘肅地震發生後僅15小時,中共就草草結束第一階段的搜救行動,救災物資也遠遠不足。中共不僅拒絕外部救援,一些現場畫面還顯示,官方救援人員沒有把精力用在救人上,只是擺拍做樣子。人道慘劇不斷傳出。

據官方數據,甘肅地震造成134人遇難,超過15萬棟房屋損毀。這成為中國9年來最嚴重的地震災情 。

雖然外界懷疑真實傷亡數據不只於此,但也有人質疑,對於6.2地震來說,一百多人遇難人數太多了。

有網友提出,2008年汶川地震後,中國建築抗震設計就有了強制性規範要求。要求小震不壞,中震可修,大震不倒,而6.2地震不算大地震。為何當地房屋的建築質量如此之差?

前北京律師、民陣加拿大主席 賴建平:「它的這個房屋的損毀倒塌的情況,這個差別極大,包括人的生命的損失。日本這麼大的地震,倒塌的這個房屋建築物的數量是非常有限,但是中國甘肅你死了好幾百,並且倒塌的房屋是數以萬閒的。多少的房屋建築物,甚至高樓大廈都是因為豆腐渣工程,瞬間就倒塌了。」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表示,日本從地震的防禦、預警,包括地震之後的救援,一切都是以人為本,第一時間搶人、救人,所以能看到很多感人場面。

旅澳歷史學者 李元華:「它從建築,尤其涉及到比如說像學校、醫院這些,都是抗震級別非常高。而且在這次日本的地震當中,他看到有外國居民,所以用不同的語種去播報電視,讓你逃生;還有這種中文提示,像普通話這種,你能看出來它其實就是救人為主。」

反觀中共,李元華說它首先想到的是如何把自己描繪成偉光正的形象。

旅澳歷史學者 李元華:「最主要的區別就是對待人的態度,中共其實拿人的生命不當回事情。而真正救助這個核心之前的預報,之後的這種救災,它根本就不在意,死人就死人了。其實它害怕外部人進去最主要的原因是什麼呢?是因為當地的貪腐,它怕它這種貪腐的敗象,比如說非常多的豆腐渣的樓倒塌這種事情給挖出來。」

日本地震發生後,話題立馬登上微博熱搜前六條,同時出現大量拍手叫好的怪象,引發批評。

前北京律師、民陣加拿大主席 賴建平:「民主政府它對所有的國民一視同仁,不分民族種族,生命得到尊重,財產得到尊重,人權得到尊重,普遍的國民在這個普世價值的薰陶之下,具有基本的人性同情心。但是專制政府它為了要宣傳它自己專制統治的合法性,它總要是要人為的樹敵,要拉仇恨,所以這些國家的人民如果有什麼災難,中國人就幸災樂禍,恨不得人家更慘,巴不得人家死得更多,傷亡得更厲害。」

甘肅地震發生後,衝上熱搜的是中共黨魁的講話,青海省委書記抱著痛哭的災民稱要相信黨等。而有網友卻因發布真相遭到行政處罰。

新唐人電視 王子琦 易如 陳建銘 採訪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