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100%永續燃料!英國維珍航空完成長途飛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8 日訊】從2025年開始,從歐盟機場起飛的航班,至少要使用2%的永續航空燃料,到2050年,比例更要提高到70%。英國維珍航空已經成功使用100%的永續航空燃料,完成穿越大西洋的長途飛行。

11月28號,使用100%永續航空燃料(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 SAF)的英國維珍航空波音787客機,成功從倫敦希斯洛機場,飛越大西洋,降落在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成為第一架使用100%永續航空燃料完成長途飛行的商業客機。

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我們希望透過今天100%使用永續燃料的試飛航程,20到25年後世界上大多數航空公司都將使用永續航空燃料。」

包括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總裁以及英國交通大臣等都搭乘了這班客機。

但永續航空燃油仍存在問題,像是產量稀少,價格更是普通燃料的3到5倍。

維珍航空執行長 魏斯:「為了明年,我們已經購買了6000噸(永續航空燃油),我們將讓我們的飛機混合使用,如果價格合適,我們會盡可能買更多。」

但除了產量和成本問題外,商用客機的引擎也是問題之一。目前,絕大多數的航班只是將少量的永續航空燃料混合在傳統燃料當中,商業用途的引擎仍尚未取得認證,以使用超過50%的永續航空燃料飛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