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湯、「藍」芽耳機當代號 新竹警查獲選舉賭盤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1 日訊】選前最後關頭,警方加強掃蕩選舉賭盤,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破獲新北市板橋一處經營選舉地下賭盤的簽賭站,而新竹市第三分局,也查獲有嫌犯透過手機通訊軟體來聯繫,以總統大選的結果來下注,嫌犯為了規避查緝,甚至以「綠」豆湯、「藍」芽耳機,當作藍、綠候選人的暗號,不過,還是被警方識破。

警方直搗洪姓嫌犯住家,一搜出手機,立刻發現有人透過Line,以總統大選結果,向洪姓男子下注3萬元。

洪姓嫌犯 vs. 警方:「你要確定啊,我不想要查你金流,金流查出來的話,一筆一筆,一罪一罰,你懂我意思嗎?」

仔細看,為了規避查緝,下注不直接寫出總統候選人名字,而是用綠豆湯、藍芽耳機當代號。

洪姓嫌犯 vs. 警方:「綠豆湯兩碗是什麼意思?綠的。綠的,然後兩碗是什麼?就兩萬啊!兩萬?對啊,跟他對賭而已啊!」

洪姓男子在新竹地區,以「綠」豆湯、「藍」芽耳機代表藍綠候選人,開起賭盤,就連下注金額,也用兩萬的諧音,兩碗來取代。警方也根據他的手機、電腦,繼續繼續追查,還有沒有其他賭客。

新竹市三分局偵查副隊長 王新弘:「經前往洪姓嫌疑人住處搜索,當場查獲洪嫌意圖營利,以LINE通訊軟體提供賭客下注,並以綠豆湯代表綠營,藍芽耳機代表藍營作為暗語,以本次總統副總統選舉結果,作為賭博標的與賭客對賭,全案訊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透過暗號下注,以為就能躲過,還是被警方識破,最後嫌犯和下注的賭客,被依違反選罷法,和涉嫌網路賭博罪,提起公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