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檢破獲選舉賭盤 賭資規模高達4.5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6 日訊】明年(2024年)1月就是總統大選投票,屏東長治傳出有組頭開設了選舉賭盤,每注金額1萬元,賭資規模高達4億5350萬元。

總統大選倒數30多天,選情進入白熱化,連地下賭盤也蠢蠢欲動,屏東長治鄉就出現總統及立委的選舉賭盤。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陳靜慧:「每注下注之金額為新臺幣一萬元,下注內容為特定總統候選人讓票數十萬票等,該選舉賭盤之賭資規模高達新臺幣4億5千多萬元,賭客之範圍遠及嘉義縣區域。」

檢察官現場查扣現金30萬和賭客簽賭帳冊等,賭盤從今年7月就已經開始,由余姓主嫌開設賭盤,總統盤讓票數從上百萬票到數十萬票不等,由鄭姓跟陳姓男子負責招攬下注並收受賭資。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陳靜慧:「經檢察官複訊後,認為余姓被告,犯罪嫌疑重大,有勾串共犯、證人、湮滅證據及逃亡之虞,於112年12月5日凌晨向屏東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檢察總長 邢泰釗:「面對違法假訊息、賭盤、境外勢力介入,請國人勇於檢舉,檢舉獎金最高2000萬。」

這是近年首宗總統及立委選舉賭盤簽賭案,其實為了遏止歪風,檢察總長邢泰釗,7月就已經南下屏東,展現選舉查察決心,選舉案件檢舉獎金,已經大幅提高到最高2000萬元,也呼籲民眾踴躍檢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