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音最後一場法說:台積電全球擴張策略持續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0 日訊】好,本週的台積電法說,是台積電宣布董事長劉德音 將在6月退休後,首度公開與外資法人見面,而劉德音在法說會的最後談話,相當感性,他說,在台積電工作30年,是一段非凡的旅程,也透露:台積電接下來的全球擴張的策略,仍會持續。

台積電實體法說會登場,成為鎂光燈捕捉焦點,董事長劉德音,退休消息公布後,首度露面。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過去在台積電工作的30年,對我來說是一段非凡的旅程,我想向我們這些極佳、才華橫溢的團隊,以及台積電的所有同事致以最誠摯的謝意。」

談到過去30年在台積電任職,劉德音情緒有些激動語帶哽咽,對總裁魏哲家表示相當放心。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我推薦了魏哲家博士。 魏先生將接任公司下一任董事長,具體取決於 2024 年 6 月新董事會的選舉。我想我們一定能夠執行達到魏哲家(C.C)今年的目標預測。我認為到今年年中,我們非常確定我們能夠實現這一目標。」

劉德音與魏哲家,兩人默契盡在不言中,有信心台積電再創驚人成長!

法人也關注,台積電海外建廠布局策略,是否可能出現變化?劉德音表示,美國廠區與當地政府積極合作,歐洲廠有望在第四季動工,另外日本熊本廠,將在2月24日揭幕,強調台積電海外設廠規劃,按照進度進行。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 世界已經改變,就像你提到的,我們必須將人工智慧用於未來的技術。 所以我們正進入全球,我們嘗試我們的全球製造足跡,我們不能只指望台灣工程師的辛勤工作。 我們必須重新創造我們的工作,去挖掘他們的才能,將半導體技術工程,提升到不同的水平。」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2017.10.2):「所以兩個是,一加一是大於二。 」

回顧2018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口中最重要的決定,就是讓魏哲家和劉德音兩人一同接棒,開啟業界最廣為人知的「雙首長制」,市值增加3倍多。

雙首長制時代即將結束,魏哲家接棒後,台積電將邁入「3.0世代」,得應對地緣政治、產業競爭,一舉一動,都受到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