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沃斯論壇落幕 阿根廷總統演講發聾振聵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0 日訊】1月19號,5天達沃斯經濟論壇閉幕。經濟學者出身的阿根廷新總統,挑戰集體主義主旋律,呼籲回歸自由主義,引發關注。

19號,達沃斯經濟論壇閉幕,世界經濟論壇總裁布倫德(Borge Brende)致辭,強調國際合作的重要性。

世界經濟論壇總裁 博爾格·布倫德:「世界上不再有一個國家,一個公司,一個社區免受全球衝擊。談到利用機會,單憑一己之力是無法做到的。」

在過去五天的論壇上,各國央行行長、經濟學家和商界領袖認為,目前全球通貨膨脹的嚴重性已經緩解,但經濟非常脆弱,經濟發展是過去30年來最差。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認為,改變目前經濟異常的最好辦法是各國強化、深化本國市場。

歐洲央行行長 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我認為最好的防守,如果你想這麼看的話,就是進攻。」

本?達沃斯,不少政要、學者讚揚合作和集體主義,然而,阿根廷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用世界過去160年的歷史闡述,自由主義才是拯救世界經濟與政治的良藥。

阿根廷總統 哈維爾·米雷伊:「我今天在這裡告訴你們,西方正處於危險之中。」

米雷伊警告西方國家領導人,擁抱集體主義會讓國家變成社會主義,而社會主義帶給人們的只有貧困和血腥的政策。與此相反,資本主義在過去的200年,讓全球人均GDP增長超過15倍,90%的人口擺脫貧困。生活在自由國家的人,壽命也更長。

阿根廷總統 哈維爾·米雷伊:「新馬克思主義已經成為西方的常識。他們之所以能做到這一點,要歸功於媒體、大學的文化圈、甚至眾多國際組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