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風訪華府 阿根廷候任總統堅定親美路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30 日訊】29日,剛剛贏得阿根廷大選的候任總統米雷伊到訪美國白宮,展現親美路線的堅定立場。

週二,米雷伊在白宮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白宮拉美事務官員岡薩雷斯等人舉行了會談。

雙方討論了建立牢固經濟關係的重要性,以及清潔能源和技術投資等共同關注的議題。

當選後迅速訪美,突顯米雷伊對親美路線的堅定立場。

當天,米雷伊的經濟團隊還會見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官員,商討如何帶領阿根廷走出經濟危機。

此前,米雷伊已經與IMF總裁喬治艾娃進行了視訊會晤。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喬治艾娃:「我們非常熱衷於支持阿根廷,解決通貨膨脹問題,為私營部門主導的經濟增長創造環境,從而提振就業和整體經濟。」

身為傳統保守派的米雷伊,一直強調其政治立場與西方一致,堅持民主自由的價值觀,並將美國和以色列作為優先盟友。

不僅如此,米雷伊還曾表示,將與共產黨斷絕關係,其助手已經表態,阿根廷不會加入中俄主導的金磚集團。

預計走上親美路線的同時,阿根廷與中共的關係也將隨之降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