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總教練談未來發展 盼台灣對足球更熱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女足國家隊總教練陳曉明,今天(23日)在媒體座談會,發表他對台灣女足未來的發展計畫,他表示要發展整個女子足球,是需要整個國家的足球文化一起同步,帶起足球風氣,才能一起進步。

中華女足在2024巴黎奧運女足亞洲區會外賽第二輪,最終以小組墊底的成績結束,提前告別巴黎奧運;在這幾年中,中華女足僅在2018年創下亞運4強的成績,在女足世界盃、奧運資格接連失利;總教練陳曉明表示,台灣對於足球的熱情跟其他國家比還是有些差距。

中華女足總教練 陳曉明:「我覺得要發展整個女子足球,不單單是女子足球,是整個國家的足球文化是同步的,是一個你不可以說只有女子足球很強,但是這個國家對足球是不是有興趣,我覺得這個不可能。所以這個是一個整個畫面,整個平台來進步才可以一起進步。」

陳曉明教練提到,他規劃的女足發展計畫有4個方向,第一,增加女足的人口,第二,希望整個青年的代表隊跟國家隊是同一個系統,也會準備整個青年隊的各個級別的國際賽。第三,希望大家是專業跟專職化,第四,是希望可以推木蘭的職業化,成為亞洲五大聯賽之一。中華女足總教練 陳曉明:「我們也希望,因為好像臺灣女足很久沒有在主場打比賽,我們希望可以有一些國際A級的比賽在台灣國內去打,所以這個也是我們的規劃。」

台灣女足近幾年人數也越來越少,總教練陳曉明表示,現在專職踢球的人只有25個,希望可以增加超過200個,只有更多的專職的球員,作為國家隊的戰略才可以選更多的人進來,才可以有更好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天心 台灣新北市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