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足球員染疫 總統府:包機或醫療專機方向辦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5 日訊】台灣女足前往印度征戰亞洲盃附加賽,不過,傳出多名主力球員確診。週五(4日)晚間,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商議後,朝包機或醫療專機方向專案辦理,讓代表隊完賽後安全順利回到台灣。指揮中心今天(5日)也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明,球員的確診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總共有7個人,那當然我們預祝她比賽順利,目前都是輕症或者是沒有症狀,那回來的時候當然要照著我們國內,本來的一個防疫的規定。陰性的要到檢疫所,那陽性的當然到加強型,那當然是我想她們都,給國人帶來一個很好的一個過年的禮物,那我相信教育部體育署這邊會做最好的安排。」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已安排窗口與教育部對接,不排除會有新增的染疫者,到最後要上機時,才能清楚安排。週五(4日),台灣女足在缺陣7名選手,仍以3:0贏得泰國隊。2月6日將與越南隊競逐世界盃的入場券,總統蔡英文呼籲大家,幫台灣的女足隊集氣加油,給台灣女足隊最大的力量與支持。外交部今天(5日)也表示,正積極安排在2月6日代表隊比賽結束後,儘速以專機載送返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