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指中疫情不透明 王必勝憂未知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6 日訊】中國疫情延燒,今天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相關部會官員針對「小三通及過年返鄉運輸辦理情形」做報告,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指出,中國大陸疫情起伏,難以掌控,近期中共不僅不公布數據,醫院人滿為患、藥物遭搶購,火葬場也24小時不停運轉,考量疫情,應該循序漸進開放。此外,在大規模的疫情爆發下,防疫指揮官王必勝也擔心有未知的病毒。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大陸的這個整體的情勢,不是那麼透明,詭譎多變,所以呢我們跟金門的縣長,或者是當選的縣長、馬祖當選的縣長跟前縣長,還有兩位委員包括陳雪生委員跟陳玉珍委員,他們都來跟我們極力的建議,是不是可以考量在疫情可控的狀況下,逐步的來做這樣的一個推動。我們的規劃,完全都是徵求地方的民意,才做的這樣的一個決定。」

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金門現在只剩下五張空床,他本身就只有十張,那本島的人佔了五張,那麼馬祖的加護病房現在是零(空床),對目前是零,他有一張,那現在可以用的是零。也就是說只要產生了這個重症的這個病人,都要用直升機後送。我們其實更擔心的是,我們還不知道的病毒株,因為這樣子大規模的感染,會產生很多的變異,我們擔心的是,我們不知道的病毒株。」

陸委會表示,台商以及台生如果要在過年前返台,透過航空管道仍可以返台,並非無法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