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海洋永續 澎檢召集打擊非法漁撈會議

澎湖地檢署舉行2024年第1次打擊非法漁撈平台會議,邀各相關公私部門共同討論如何加強對非法漁撈的查緝。(圖/澎湖地檢署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5 日訊】澎湖地區的海洋不僅是重要的觀光資源,更是經濟的支柱。澎湖地檢署長期以來一直關注海洋生態保育議題,於23日召集各相關公私部門代表,舉行了2024年度的第1次打擊非法漁撈平台會議,共同討論如何加強對非法漁撈的查緝,以提升執法效能,實現永續發展的目標。

此次會議由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陳佳秀主持,與會人士包括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澎湖縣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七大隊南方四島小隊、海巡署第七岸巡總隊、第八海巡隊、澎湖海洋保育站,以及海洋保育志工隊等公私部門代表。

澎湖前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蔡萬生以「澎湖的美麗與哀愁」為題在會議中發表演講。(圖/澎湖地檢署提供)
澎湖前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蔡萬生以「澎湖的美麗與哀愁」為題在會議中發表演講。(圖/澎湖地檢署提供)

陳佳秀在致詞時表示,地檢署去年7月召開澎湖地區打擊非法漁撈平台會議後,檢察官吳巡龍與非法漁撈查緝小組仍持續保持高度警覺,密切監控非法漁撈案件,對於此類犯罪有相當的嚇阻作用。她感謝各機關及海洋保育志工的努力及付出,並強調由於海洋資源並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保育工作也非一蹴可及,地檢署將持續與各相關主管機關合作,共同積極打擊非法漁撈,齊心守護澎湖地區寶貴的海洋資源。

在會議中,除了由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分別報告查緝業務外,地檢署還邀請了澎湖前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澎湖水族館館長,且致力於澎湖海洋生態環境調查研究工作數十年之久的蔡萬生先生以「澎湖的美麗與哀愁」為題發表演講。他向與會者傳達對澎湖海域生態系統的深刻關懷,闡述澎湖重要物種的保育意義,以及非法漁撈對澎湖漁業永續經營所帶來的衝擊。同時,藉由他豐富的專業及經驗,詳細說明非法漁撈的跡證判斷,提出有效查緝非法漁撈的對策,為打擊非法漁撈的海洋保育工作注入新的動力。

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陳佳秀(左2)頒獎感謝澎湖群島海洋保護志工團協會。(圖/澎湖地檢署提供)
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陳佳秀(左2)頒獎感謝澎湖群島海洋保護志工團協會。(圖/澎湖地檢署提供)

最後,為了感謝海洋保育志工隊的長期無私奉獻,陳佳秀特別頒發感謝狀給澎湖群島海洋保護志工團協會,並對志工隊為海洋生態保育所付出的熱情表示感激。她期許打擊非法漁撈平台的各機關單位共同克盡職責,從不同層面及管道,共同維護澎湖海域生態的永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