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知名連鎖飯店財務長 涉期約賄選羈押禁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8 日訊】澎湖一知名連鎖飯店高姓財務長,為使特定之縣長、馬公市長及議員候選人當選,涉嫌以機票補貼方式期約賄選,經檢察官訊問後認為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澎湖地檢署表示,檢察官陳建佑日前指揮縣調站以及馬公警分局,共同偵辦某飯店集團管理成員賄選之案件,於投票當日見時機成熟,遂由檢察官開立傳票傳喚3名涉案人員到案。

主任檢察官訊問之後,發現該連鎖飯店集團高姓財務長,涉嫌利用補貼來回機票之方式,要求飯店某鍾姓員工在台生活之配偶,於這次投票日,搭乘飛機返回澎湖進行投票,支持特定的縣長、馬公市長以及議員的候選人。

主任檢察官釐清案情後,認為該高姓被告,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投票行賄罪,罪嫌重大,且有事實足認有勾串滅證之疑慮,向台灣澎湖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澎湖地檢署表示,此案仍在陸續偵辦當中,將會依照卷內的事證,進行後續調查,但秉持著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勿枉勿縱的精神,在日後也會儘快的偵查終結。

除了期約賄選案件,澎湖地檢署也於投票日當天,查獲可疑之幽靈人口共5人,分別以新台幣(下同)3萬元及1萬5000元不等之金額交保候傳;另外,透過檢察官與警方之宣導,總共有6名幽靈人口於選前自動將戶籍遷出,成功防止幽靈人口撼動選情,避免影響選舉公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