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迎晶片巨額補助 台積電成美國製造回流助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9 日訊】台積電先進的技術實力與可信賴度,成為各國政府拉攏設廠的對象。外媒報導,拜登政府對台積電與英特爾等大廠的巨額補助,將在未來幾周內公布。

台積電在美國建造2座晶圓廠,如今終於有望獲得美國政府補貼。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政府計畫向台積電、英特爾等半導體巨擘,提供數十億美元補貼,將在未來幾周內正式公布」。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 楊瑞臨(2024.01.28):「國家尤其是美歐日,政府不補貼的話,其實是沒有辦法增加他們自己國家的韌性,台積是幫著你增加韌性,幫著你增加產業自主。」

台積電的雄厚實力,受到美國極力招攬,兩座晶圓廠總投資達400億美元。2022年,美國簽署《晶片法案》,攜手民主夥伴,強化半導體供應鏈,台積電的角色,尤其關鍵。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 楊瑞臨(2024.01.28):「台積是幫著美國半導體製造回流的最關鍵的指標跟定錨的作用,因為全世界老實說,我認為沒有任何一個企業除了台積,包括英特爾都辦不到,台積算是美國重回半導體製造的,應該算是最後的一個機會。」

在全球民主、極權陣營壁壘分明下,台積電獨占的高階晶片製造技術與可信賴度,在國際政經舞台的重要關鍵性,與日俱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