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會景氣調查 逾八成對台灣經濟前景有信心|恆大清盤衝擊陸房市 澳政府憂全球風險|金管會黃天牧展望龍年台股 續展韌性|Gogoro新旗艦機 搭載高通晶片

0130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0 日訊】台灣美國商會每年都會發布景氣調查報告,今年調查顯示,美國企業界對台灣的經濟前景信心回升,超過九成會員,今年維持或增加在台投資,看好台灣未來三年經濟的比例高達85%。

2021年12月恆大爆出美元債違約,成為中國房地產業最先倒下的一張骨牌,香港法院日前對恆大下清算令,可能對中國房地產業,帶來另一波衝擊。[切]房地產行業約佔中國經濟成長的30%,澳洲政府指出,中國房地產行業的下滑,是「全球經濟前景不確定的原因之一,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金管會舉行一年一度新春記者會,去年台灣金融業獲利7千億,但主委黃天牧提醒要居高思危,至於台股展望,他認為,大環境有很多不確定性,投資人審慎投資,但也強調台股深具韌性。

電動機車龍頭Gogoro,發表全新旗艦車款,從外型上就和過去車款十分不同,還首次與高通合作數位儀表。Gogoro期盼,今年在台灣整體機車市場占有率,要達到雙位數百分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