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連兩日賣超逾360億 黃天牧:平常心看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8 日訊】台股週一在端午連假後變盤連跌兩天,市場憂心Fed鷹派論點,外資連兩天賣超已超過360億,可能影響台股表現。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受訪表示,對台股基本面有信心,外資進出平常心看待就好。

戴上耳機,視障民眾也能方便進行ATM提款交易,金管會主委黃天牧,28日視察玉山銀行、第一銀行無障礙分行,希望更多據點能夠導入,銀行業求新求變,更得面對去年以來,金融局勢不斷的變化。

玉山銀行董事長 黃男州:「當然美國一再的升息,那目前整體的,逆利差也還沒有結束,那這個部分對台灣所有的金融業,包括銀行,包括壽險可能在投資到海外的這個部分,那的確是有些挑戰。整個股市的表現,前一波還算不錯,那這一波的話是有些挑戰,但是我們全年都還是在仔細的觀察。」

銀行業預估今年台灣GDP保2確實有挑戰,但經濟表現將逐季好轉,5月台股受惠人工智慧話題,大漲超過千點,不過端午連假後,連跌兩天,外資更是賣超369億,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要大家平常心。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那近期當然因為,看到了美國聯準會,對於升息的一些立場,所以可能市場上有一些反應了,我想外資的進出就平常心看待,去年那麼多外資出去,今年但是外資又回來了,重點還是我們的基本面,我想我們是有信心的。」

金管會證期局27日統計,台股今年以來,漲幅多達2成,表現還是優於多數亞股,截至5月底,台股本益比16.13倍,現金殖利率3.76%,加計股票股利達3.89%,基本面依舊穩健。周三台股震盪平盤,指數在16,935.63點。

另外,針對重啟服貿協議話題,黃天牧指出,金融業在中國大陸布局在2008之後有一些安排,是否要重啟服貿還要聽取業者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