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媒體關注中共改變航道 蘇利文指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1 日訊】中共突襲改變航線,國際媒體關注。美國白宮警告中共,若持續在台海挑釁,美國將與盟友反擊。彭博社報導,這是中共在台灣大選過後,再一次加大施壓台灣,並指出中共頻頻挑戰台灣海峽中線,包括出動多架戰機進入敏感區域、突破海峽中線等,壓縮台灣軍隊應對中共襲擊的反應時間。路透社則引述軍事研究員說法指出,中共是試圖徹底消除和否認海峽中線的存在。

NHK World主播:「台灣正在抗議中共改變一條商業航道的決定,將航道改為更接近敏感的台海中線。」

30號,中共突然片面宣布,取消M503航線偏向西邊飛行的政策,改為更靠近台海中線。消息一出,受到國際媒體關注,包括日本NHK、韓國聯合通訊社、美國彭博社、英國路透社、法國法新社以及印度商業標準報都進行報導。

美國國安顧問 蘇利文(2024.1.30):「最重大的風險,將是台灣海峽危機,尤其是北京在台灣領空和領海周邊,增加軍事活動。」

當天,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發表演說時,也多次主動提及中共對台威脅。

美國國安顧問 蘇利文(2024.1.30):「如果中共繼續在南海、東海以及台灣海峽進行挑釁,我們將與盟友和夥伴密切合作,予以反擊,並指出世界最重要航道的和平與穩定,面臨的風險。」

蘇利文表示,美國將繼續藉由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航行和行動,來維護該區域的航行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中共東移M503航路 國防部要求停止破壞性舉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